| 小学 | 中考 | 高考 | 自考 | 成教 | 考研 | 外语考试 | 资格考试 | 英语教学 | 学生习作 | 论文写作 | 信息服务 | 下载中心 | 知心港湾
| 英语 | 语文 | 英语 | 动态 | 成考 | 英语 | 职称外语 | 教师资格 | 大学英语 | 写作指南 | 本科论文 | 招聘就业 | 听力 MP3 | 网络精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英语教学 > 大学英语 > 浏览正文
英式英语的潜规则:太礼貌的英国人
www.hrexam.com   更新时间:2013-09-04 点击: 【字体: 】 加入收藏 关闭本页
Ever been told by a new neighbour ‘You must come for dinner’ then spent weeks waiting for a follow-up invitation that never arrives?
 
曾经遇到过新邻居对你说“你得过来吃个晚饭”,可几个礼拜后邀请迟迟不来?
 
Or been thrilledwhen the boss said he’d bear your ‘very interesting’ idea in mind and been surprised when it was never mentioned again.
 
或者是激动地听到上司说他会记住你“非常有趣”的想法,却惊讶他再也没提过这件事?
 
Then you’ve been victim of the uniquely British trait of being too primand polite to say what we really mean. And if it can be baffling for us, imagine what it must be like for foreigners who take our every word at face value.
 
那你就是拥有独特特征的英式英语的受害者了,英式英语对于表达真实所想来说太过拘谨、礼貌了。其实对于英国人来说,想想外国人可能会把他们的每句话信以为真,也挺令人困扰的。
 
Now there’s help in the form of a translation table which has become a huge hit on the internet.
 
现在这里有一张在网上引起热议的翻译表,能对你有所帮助。
 
WHAT THE BRITISH SAY
英国人说的 
WHAT THE BRITISH MEAN
英国人实际表达的 
WHAT OTHERS UNDERSTAND
别人所理解的 
I hear what you say
我听到你说什么了 I disagree and do not want to discuss it further
我不同意也不想继续讨论下去了 He accepts my point of view
他接受了我的观点 
With the greatest respect
怀着最高的敬意 You are an idiot
你是一个白痴 He is listening to me
他在听我说 
That's not bad
那不算坏 That's good
不错 That's poor
那很差劲 
That is a very brave proposal
这是一个非常勇敢的提议 You are insane
你疯了 He thinks I have courage
他认为我很有勇气 
Quite good
真不错 A bit disappointing
有一点令人失望 Quite good
真不错 
I would suggest
我认为 Do it or be prepared to justify yourself
按我认为的去做或者证明你的想法 Think about the idea, but do what you like
考虑他的说法,但按自己想的做 
Oh, incidentally/by the way
哦,顺便提一下 The primary purpose of our discussion is
这次讨论的主要目的是 That is not very important
那并不是很重要 
I was a bit disappointed that
我对此有点失望 I am annoyed that
我被惹恼了 It doesn't really matter
没关系 
Very interesting
非常有趣 That is clearly nonsense
那简直是胡说八道 They are impressed
那令人印象深刻 
I'll bear it in mind
我会记住的 I've forgotten it already
我已经忘了 They will probably do it
他们大概会这么做 
I'm sure it's my fault
我确信这是我的错 It's your fault
这是你的错 Why do they think it was their fault?
为什么他们觉得是他们的错? 
You must come for dinner
你得过来吃晚饭 It's not an invitation, I'm just being polite
这并不是一个邀请,我只是表示礼貌 I will get an invitation soon
我很快就会受到邀请 
I almost agree
我差不多同意了 I don't agree at all
我根本不同意 He's not far from agreement
他差不多同意了 
I only have a few minor comments
我只有一些次要意见 Please rewrite completely
请全部重写 He has found a few typos
他只找到了一些印刷错误 
Could we consider some other options
我们能考虑下别的选择吗 I don't like your idea
我不喜欢你的主意 They have not yet decided
他们还没决定 
 
It reveals that when a British person begins a sentence ‘With the greatest respect...’, they’re really saying ‘I think you are an idiot.’
 
表格揭露了当一个英国人用“怀着最高的敬意”为一句句子开头,他们实际想说的是“我认为你是一个白痴”。
 
‘I hear what you say’ means ‘I disagree and do not want to discuss it further’ while ‘That is a very brave proposal’ translates as ‘You are insane’.
 
“我听到你说什么了” 代表“我不同意也不想继续讨论下去了”,“这是一个勇敢的提议”代表“你疯了”。
 
The table, which has been posted on numerous internet blogs, has received thousands of comments acknowledging that it’s spot on–from foreigners and Britons alike.
 
这张表格被放到许多博客中后,收到许多外国人和英国人本身的赞同,承认这极其正确。
 
热点推荐
温家宝2012政府工作报告摘要(英汉对照)
“微心理”你懂多少?
制胜必看:职场女性应该具备的五种魅力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数据大揭秘
国家公务员面试考生备考时必做三件事
2010年新年感恩与祝福FLASH祝贺新年快乐!
大中华区总裁孙振耀退休感言
全国校园网主页汇总
大一新生英语学习规划书
我们这个时代的尴尬(中英对照)
新概念英语第四册文本及MP3下载
新概念英语第三册文本及mp3下载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文本及听力下载
新概念英语第一册文本及听力下载
自信是怎样炼成的
最近更新
英语语法:非谓语动词
英语口语:由动物主演的习语
英语口语:表示你够“给力”的五个习语
英语新闻:安倍晋三来京参加APEC
英语新闻:又到"光棍节",又到"抢购日"(英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作文常用替换词汇总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作文模板:正反观点类型
10分钟就能学会 关于生活的25条小贴士(
2014年12月英语四级写作必备谚语
英语专四热门话题词汇总结(1)
妙趣横生的26个英语经济名词
英语专八写作常用经典句型(1)
法国女性6招教你如何优雅变老(英汉对照
职场人生:耍心机不如踏实干好这8件事
调查:全球儿童幸福感调查 韩国垫底(英汉
内容导航 | 邮箱系统 | 我要留言 | 广告合作 | 与我联系 | 站长信息 | 常见问题 | 关于本站 | 本站旧版
Copyright © 2002 - 2009 hrexam.com. All Rights Reserved